你现在的位置: 学系首页 >> 教育教学 >> 通知通告
南方医科大学心理学系与加拿大西三一大学咨询心理学硕士课程达成初步合作意向.doc
时间:2016-06-12

加拿大西三一大学的心理学与心理咨询是其优势课程,其心理咨询硕士课程是国际心理咨询教育注册成员(IRCEP)和加拿大最权威的心理咨询协会(CACEP)的认证成员(目前加拿大心理学硕士课程只有三所高等院校获得此认证资格),在心理咨询师培养上具有坚实的基础和强大实力。《南方医科大学与加拿大西三一大学学术交流合作协议书》和《南方医科大学心理学系与西三一MACP合作办学方案》已经获得学校领导和学校办公会议通过,南方医科大学与加拿大西三一大学将择期签署合作协议书。这将为南方医科大学心理学系与加拿大西三一大学心理咨询硕士课程(Master of Arts Counselling Psychology)的全面合作奠定良好基础。

201510月至今,心理学系与西三一大学咨询心理学硕士课程进行了多方磋商,就学生交流计划、“4+2”本升硕联合办学计划、课程共建计划、教师交流计划、研究生交流计划和心理咨询师督导培训长期项目等初步达成了合作意向,拟在学校与西三一大学签订合作协议书后落实具体事宜。未来南方医科大学心理学系本科生将可以赴加拿大进行短期到长期(一年)的交流学习,增强国际视野,夯实专业基础。同时本科毕业后也可以在满足对方入学要求的情况下就读西三一大学咨询心理学硕士课程(硕士毕业后可获得加拿大执业资格),为学生的进一步深造创造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