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学系首页 >> 教育教学 >> 通知通告
关于做好2017届研究生毕业答辩和学位审核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7-05-16

各单位

根据研究生学院《关于做好2017届研究生毕业答辩和学位审核工作的通知》,现将我院2017年研究生毕业和学位审核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组织分工

研究生毕业答辩和学位审核工作在研究生学院的统一组织下,由各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办公室执行。

各培养单位应安排好本单位研究生的答辩工作,并于515日前将答辩安排报学院教研办,同时要认真做好本单位研究生资料的整理归档工作和校级优秀学位论文评审材料。

二、学位论文评议

(一)博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双盲评审,双盲评议专家为3名,其中有两名评定为不合格者则该论文不得进行答辩。

(二)硕士学位论文经研究生指导教师审核后,于答辩前两月由各学科组织送专家评阅。硕士学位论文评阅专家为2名,由副教授或相当专业技术职务以上的专家担任,校内、外各1名。论文评阅专家中有一名评定为不合格者不得进行答辩。

三、学位论文答辩

(一)研究生申请学位论文答辩的基本条件

1、通过学位课程考试和中期考核,修满规定学分。

2、完成课题研究并通过实验记录审查。

3、博士生完成学位论文并通过论文双盲评议。

4、硕士生完成学位论文,通过论文评议,双盲抽检合格。

5、以同等学力在职申请硕士学位者,须先通过学校学位办答辩资格审查。审查材料包括:国内统计源以上期刊上发表的研究论文复印件(同时出示其原件)、课程班结业证书、研究生成绩表、在职人员申请学位资格审查表、专家推荐书、照片等。

6、非全日制在职人员申请博士学位者,须先通过学校学位办答辩资格审查。审查材料包括:中文核心以上期刊上发表的研究论文复印件(同时出示其原件)、研究生成绩表、在职人员申请学位资格审查表、专家推荐书、照片等。

(二)论文答辩工作基本要求

1、硕士学位论文答辩委员会由5名相同或相近专业的副教授或相当专业技术职务以上专家组成,其中校外专家1-2名,指导教师应参加答辩,但不参加表决。

2、博士学位论文答辩委员会由5-7名相同或相近专业的教授或相当专业技术职务以上的专家组成,其中校外专家2-3名,指导教师应参加答辩,但不参加表决。

3、论文答辩委员会主席应由博士研究生指导教师担任,论文答辩委员会成员由导师和科室主任提名,报学院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办公室审批。

4、学位论文应至少在答辩前10天送抵答辩委员会成员,供评议查新。

5、每名硕士研究生论文报告时间不少于20分钟,博士研究生论文答辩时间不得少于40分钟。

6、联合培养点的研究生可由培养单位在当地组织答辩,但需严格审核答辩专家资格,并邀请我校相关学科导师参与。

四、学位申请工作

(一)申请学位条件

1、学位论文答辩合格,学位申请材料齐全。

2、已发表符合要求的学术论文。

(二)有关要求

1、申请提前毕业者,不得缓授学位。

2、已毕业但未达到学位授予条件研究生,应在毕业后一年内直接向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办公室提交补授学位申请,但以SCI论文申请学位者可延至叁年内申请,超过时限将取消学位补授资格。具体材料提交时间为2017年5月22日-24

五、时间安排(详见附件)

5月底,完成学位论文答辩。

6月初,提交材料到学院分委员会办公室学位申请审核,召开学位评定会议。

6月中旬,校学位办学位材料审核。

6月底,学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会议、毕业典礼和证书发放。

六、学院报送材料要求

1、交给研究生学院的材料按研究生毕业申请学位需提交材料一览表,除毕业生登记表(2份都需手写)16开外,其余都用A4纸打印。(附:提交研究生学院材料清单)

2、学院另外收取存档材料为印刷版学位论文1份及光盘1张(光盘表面用油性笔标明姓名、专业、年级、导师)。

光盘中除发表论文可以用PDF格式外,其余的文件都以word格式保存。所有材料中有手写体内容及有盖章的相应页码都要以扫描图片格式插入到word文档中,其它部分内容可以以文本形式。共分20个文件,文件名如下表:

序号

材 料 名 称

文 件 名

1

答辩申请书

1答辩申请书

2

在职人员申请学位论文答辩资格审查表

2在职人员申请学位论文答辩资格审查表

3

毕业生登记表

3毕业生登记表

4

研究生登记表

4研究生登记表

5

学籍表

5 学籍表

6

表决票

6表决票

7

专家推荐表

7专家推荐表

8

学位申请书

8学位申请书

9

授予学位人员登记表

9授予学位人员登记表

10

学位论文评阅书

10学位论文评阅书

11

学位论文

11学位论文

12

答辩委员会决议

12答辩委员会决议

13

本人答辩时场景照片

13答辩时场景照片

14

本人与答辩组合影

14与答辩组合影

15

开题论证报告

15开题论证报告

16

培养计划

16培养计划

17

中期考核综合评价表

17中期考核综合评价表

18

课程班结业证书

18课程班结业证书

19

研究生成绩单

19研究生成绩单

20

在读期间发表的论文(PDF或扫描件)

20发表论文1

21


20发表论文2

22


20发表论文3

23


…….




《南方医科大学学位评定与授予实施细则》、《南方医科大学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评选办法》请自行到校园网研究生学院主页政策法规(http://yjs.fimmu.com/zhengcefagui/xuewei/)版块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