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学系首页 >> 招生信息 >> 招生信息
招生信息
欢迎报考应用心理学专业
时间:2020-05-01


应用心理学本科


招生科类:文理兼招


学  制:四年


授予学位:理学学士


培养目标:从事心理咨询、心理评估、心理健康教育和辅导、人才测评和人力资源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心理学专门人才。


办学特色:本专业为国家级一流专业、广东省特色专业。以心理卫生应用型高素质人才培养为专业特色。依托广东省心理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应用型心理卫生高素质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广东省应用心理学专业综合改革试点等育人平台,开展科教协同。


注重心理学与医学知识的有机结合,突出医学院校的心理学专业特色,为未来从事心理健康促进、脑科学的研究打下坚实基础。本专业文理兼招,第三年起实行“导师制”人才培养模式。本专业为心理学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点,应用心理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心理卫生学博士学位授权点。


主干课程系统解剖学、神经解剖学、生理学、神经生物学、心理学史、普通心理学、人格心理学、社会心理学、实验心理学、心理学实验软件应用、发展心理学、认知心理学、心理与教育统计学、心理测量学、教育心理学、管理心理学、变态心理学、性心理学、心理咨询与心理治疗学、儿童青少年心理咨询、团体心理咨询、心理咨询与治疗伦理学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适合在各类学校、医院、司法、军队和行政企事业等单位,从事专职的心理评估、心理咨询、心理辅导及心理健康教育等工作,此外还可从事人力资源管理与培训、人才评估与选拔、行政管理等相关工作。如果在医疗机构就业,可通过全国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获得心理治疗师技术资格证书并从事心理咨询与治疗工作。近三年就业率为95.6%。


联合办学:不断拓展与港澳台和国外大学相共同打造国际上认可的应用型心理卫生专业人才。已与加拿大西三一大学(Trinity Western University)、台湾中山医学大学等学校在心理学专业人才培养上签订长期合作协议,目前正接洽英国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在应用心理学本科生交换及研究生培养上进行合作。学校会为学生校际交换学习、毕业后继续深造等创造机会。


学校具有该专业硕士学位授予权及心理卫生学博士学位授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