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学系首页 >> 招生信息 >> 招生信息
招生信息
精神医学专业大揭秘
时间:2020-07-26

南方医科大学心理学系精神医学专业招生宣传片来啦!

详情请点击下方视频~



No.1

什么是精神医学?

精神医学是医学的一个分支领域,专注于各类心理、情绪和行为障碍的诊断、治疗和预防。不同于心理学家,精神医学专业授医学学位,精神科医师其实就是接受了精神心理领域专门训练的医生,具有医师工作的从业资格。

简言之,精神医学本科专业=临床医学+精神心理。


No.2

精神医学专业的就业和发展

精神医学专业学生毕业后可到各级综合性医院、脑科医院或精神卫生保健机构、医科院校从事医疗、教学和科研工作。2018年11月国家十部委联合发文,出台了《全国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试点工作方案》,明确提出综合医院要开设精神心理科,各级医疗服务机构均需要提升精神心理服务能力等[1],而目前开设了精神医学本科专业的院校全国仅有30余所,社会需求与培养人数之间的缺口仍然很大,精神医学专业大有可为。


No.3

南方医科大学

精神医学专业

南方医科大学前身是第一军医大学,南方医科大学前身为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一军医大学,是全国首批、广东省唯一一所”部委省”共建高校在全国医科大学中排第四名,大学多年在基础与临床医学医教研深耕的经验。

南方医科大学2008年即在临床医学专业中开设了临床心理学方向,在培养精神医学人才方面有着多年的经验,走在国内院校的前列。在2021年中国大学专业排名中,我校精神医学专业在全国排名第四。

就读南方医科大学5年制精神医学专业,你将得到全国顶尖的基础与临床医学的系统训练,为成为一名合格的医师打下坚实的基础;珠江医院精神心理科则是南医大精神医学本科专业的临床实践基地。

依托于珠江医院(全国首批三级甲等医院、全国百家改革创新医院),珠江医院精神心理科提供完整的精神疾病诊断、药物与心理治疗的临床教学与实践,能够为你提供坚实的临床专科实训。

南方医科大学心理学系则为精神医学和临床心理学的教学与科研提供了有力的补充,在本科就读期间,你也可以自主加入精神医学、心理学或脑科学的前沿研究当中;南医大也有着从本科到硕士再到博士完善的医学人才培养体系,助你圆梦精神医学博士。

南方医科大学精神医学专业期待你的加入!


南方医科大学心理学系

精神医学专业

期待你的加入

更多招生信息,请关注公众号: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心理科



注释:

[1] https://www.sohu.com/a/278927462_818340


• End •

| 编辑 |

柒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