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学系首页 >> 新闻动态
心理健康活动月进行“Light your heart”主题活动
时间:2014-06-03


时间:2014年6月3日

    朋辈心理咨询互助小组心理健康活动五月份的到来,一系列心理健康教育与宣传活动拉开了序幕。在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的指导下,朋辈小组以“light your heart”为主题,为心理健康活动月增色。 5月中旬,朋辈成员们分小组分时段在图书馆派送附有温馨句子便利贴的自己设计的书签,或直接放到同学们的书本上,或放在桌子上让自习的同学们自由带走。在让复习疲倦的同学们从字条和书签上感到温暖同时,能让更多同学知道朋辈心理咨询互助小组的存在,希望能在他们需要帮助的时候想到我们。 5月下旬,为了5月25日的活动,朋辈的成员们晚上集合一起折心形,我们的心意就是通过那一个个五颜六色的小心形送出去……5月25日中午和傍晚,大一大二的朋辈成员们在饭堂,如意坊附近派送我们提前准备好的,粘有心形的书签。看到有同学经过就主动上前简单介绍心理健康日,最后送上一句祝福的话。收到书签和心形的同学们先是满脸的疑惑,后来就是回我们一个大大的笑脸,虽然太阳挺大,天气挺热,但是成员们心里是都是满足感。通过这两个小小的温馨活动,朋辈心理咨询小组让身边的人拥有了一段温暖和爱的心情。其实不只是在5月,其它时候朋辈成员也在努力着为同学们服务。每天晚上7点到10点,朋辈成员坚持以助人自助为原则,在QQ(QQ号码934821623 )上为广大同学提供在线心理咨询服务,倾听同学们的烦恼与心事。同时,朋辈成员提供的结构式团体咨询受学校三大支教队伍的欢迎,成员们在队员们的背后默默地为支教提供一份力量。坚持助人自助同时不断提供自身水平,朋辈心理咨询互助小组成员们在用自己的付出点亮大家的心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