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学系首页 >> 新闻动态
南方医科大学公卫生学院心理学系2017届毕业生论文答辩顺利举行
时间:2017-06-05

公共卫生学院心理学系于612日顺利举行了2017届毕业生论文答辩会,答辩分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及本科生三部分进行。

61日上午八点半,心理学博士的论文答辩正式开始。出席此次答辩会由来自南方医科大学的俞守义教授、陈清教授、赵静波教授、周曙研究员,还有来自深圳大学的罗跃嘉教授、广州中医药大学的邱鸿钟教授6位教授组成,俞守义教授任委员会主席。3位博士的指导老师皆为我系张小远教授。

答辩委员会遵照程序,严格把关,对三位博士的论文提出了尖锐深刻的问题,小至一个词语一个标点的使用,大到论文的逻辑起点和核心概念阐释,字斟句酌、一丝不苟。各位专家的精彩点评也为在场的研究生同学们上了一场精彩绝伦的现场教学课。经答辩委员会认真讨论,杨雪岭、廖晓艳和陈瑜三位博士的论文顺利通过答辩,建议授予博士学位。三位博士通过自己的艰辛付出,在导师张小远教授的悉心栽培和心理系全体教师的共同帮助下,历经耕耘,终得收获。


1.jpg


61日下午两点半,心理学硕士的论文答辩也紧接着开始了。答辩主席为广州中医药大学的邱洪钟教授,担任评委委员的是本校的张小远、赵静波、冯现刚、肖蓉、赵久波教授。

整场答辩会组织严谨规范, 6位硕士研究生(祖思萌、赵嘉颖、许诗琪、马幸会、潘静仪、赖巧珍)的论文科研思维清晰,对研究的选题目的、理论框架、研究问题和方法及其实际意义作了全面而精炼的阐述,并对专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认真回答。经答辩委员会评议,一致认为论文达到硕士研究生毕业水平,建议授予硕士学位。


2.png


62日,本科生的论文答辩也顺利举办,参加答辩同学的精彩表现及老师的精彩点评使本次论文答辩圆满结束。毕业论文答辩是进入社会的一个考核,它意味着大学生活的结束,社会生活的开始,是人生一个重要的转折点。相信通过本次论文答辩,应用心理学系本科的同学们收获的不仅是一个毕业证书,更是一种经验、一笔无形的财富。



陈熔宁、邝立平、王优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