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学系首页 >> 新闻动态
心理学系举行眼动追踪系统使用培训
时间:2017-06-13

眼动追踪系统是国内各高校心理学专业常备的教学科研设备,它通过高速采集装置精确捕捉受试者眼睛的运动信息,并将实验数据传输到计算主机,研究人员利用后期数据分析软件对实验数据进行分析,包括将眼睛运动轨迹与刺激画面进行叠加后进行回放,对测试者注视区域的位置、滞留时间、视线轨迹、眼球运动速度、瞳孔运动和瞳孔直径等指标的分析及统计,从而反映受试者的注意、记忆、知觉、情绪、社会评价等心理认知过程。

68日、9日两天,心理学系举行了眼动追踪系统的使用培训。参加培训的有心理学系的教师、研究生、本科生,以及校内兄弟单位的其他教师。首日培训中,工程师首先现场向大家展示了两个心理学实验的眼动数据采集过程,然后逐步介绍眼动仪的操作,并给每位受训的老师和学生动手操作的机会。第二日的培训集中在眼动实验编程软件和数据分析软件的使用上,受训人员携带笔记本电脑,跟着工程师的PPT和讲解一步步完成操作。

心理学系长期以来发挥医科院校特色,围绕应用型心理卫生人才的培养开展教学工作,围绕心理健康与疾病的机制、筛查、预警与干预等主题开展研究工作。眼动追踪系统和其他教学科研设备的购置,使得我们能够从主观报告、外在行为、生理心理、脑等多个层面,对人的行为以及心理认知做到真正意义的多重科学分析。

           王 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