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学系首页 >> 新闻动态
感念师恩,砥砺前行
时间:2018-06-21

2013级临床心理 何嘉丽

    2018619日,2013级公卫学院心理学系临床心理专业的学子们与心理学系系主任张小远教授,公卫学院辅导员宋玲霞以及一众心理学系的老师们欢聚一堂,齐饮谢师宴,共忆五年情。五年前,一群懵懂的学子踏进了南医大的校园,开启他们的大学生活;五年后的今天,这群临床心理专业的学子即将毕业,怀揣着母校的教导和对未来的向往,准备迈向他们人生的下一阶段。

宴会的开始,随着五年间大大小小的活动记录下的影像材料的轮回播放,同学们都不禁感慨这五年的变化,也回忆起大家曾共度的快乐时光。随后,班主任赵久波老师的一番讲话,似是对我们五年的大学生涯做了一个肯定的总结:“初见同学们时,觉得同学们都很有活力很阳光,五年过去了,虽然你们从大一时萌萌的样子变化成成熟的模样,但你们的朝气和活力仍然保持着。今年,我们班的考研成绩很不错,大部分同学都考上了研究生,还有约一半同学考取的是精神医学专业。不管你们是读研还是就业,不管从事的是医科还是其他行业,不管是在哪个地方,我都为你们感到骄傲。我们这个班,把南医的种子播向了五湖四海,遍地开花,期待你们的传承!”这一番话道出了班主任对临心班级的自豪和骄傲,也道出了久波老师对我们的疼爱和寄望。心理学系的老师们还精心为同学们准备了一份有纪念意义的毕业礼物,让同学们心生暖意。在五年的学习生活中,班主任及一众老师们给予了我们无数的支持和鼓励,不少同学也趁机表达了对心理学系老师们的感恩之情。有同学说道:“心理学系的老师与我们班同学的关系,不仅是教与学的关系,还能感受到老师们对我们不管是学习上还是生活上的关心,真切地感觉到老师们是把我们当做亲孩子般对待。”

 

 

宴会正欢,情感正浓,不少老师和同学借此机会发表感言。其中,刘欢欢老师感触道,我们这一班让她印象最深的是,她给我们上心理咨询与治疗课时,她能看到每位同学眼里有光,那是渴望知识的光,那是对心理学感兴趣的一双双眼睛,那是她作为一名老师的自豪和骄傲。是啊,要知道南医大心理学系的老师们都是那么地有魅力,心理学的课程是如此地让人向往啊!正如不少老师寄语道:虽然我们并不是所有同学都从事心理学行业,但心理学的知识定能伴随我们一生,让我们懂得更好地应对生活,把握自己的幸福人生。

 

 

临心F4的出道舞蹈,宋玲霞辅导员真情的歌曲,军合同学力量与情感迸发的舞蹈,还有歌曲《明天会更好》的合唱等,把宴会的气氛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大家的情感也达到高涨点,不少同学离开座位,借这机会向自己感谢或欣赏的老师和同学表达心意。一杯敬明天,一杯敬过往。同学们互诉旧情,互道前程似锦。一杯又一杯过后,纵有不舍,却天下无不散之筵席。

 

 

我相信,未来的我们,不管是从事哪一行业,不管是在哪个地方,我们始终秉着南医的精神,带着心理系老师们的教诲,去开创属于自己的幸福人生。我们感恩遇到心理学,感谢一同成长的同学们的陪伴,感激南医老师们的启蒙。毕业季我们不说告别,因为期待未来更好的我们相聚重逢。要相信,每个人都在用自己的方式绽放着属于我们的芳华。

 

 

明天,我们都会更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