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学系首页 >> 新闻动态
心理学系举办拔河跳绳文体比赛
时间:2018-10-30

20181030日,入秋的广州秋高气爽,学校篮球场上一片欢声笑语,心理学系近30名教师与研究生们在这里举行了一场生动有趣的文体活动比赛。

上午9:30,首先进行的是拔河比赛。第一轮是教师与学生们的对阵,一边是教授、老师、博士后们,张小远教授凭借魁梧的身躯、有份量的体重在绳末压阵;另一边是整齐划一、生机勃勃的年青硕士、博士研究生们。只听到裁判员一声哨响,双向立即进入了紧张的对峙状态。手臂粗的拔河绳被绷得笔直,两边的队员躯体都向各自的阵营倾斜倒下,每个人都使出全身的力量全力以赴,两边的加油声此起彼伏。但双方并没有僵持多长时间,中间的红绳很快移到了教师队这一边,伴随着一阵欢呼声,教师队获得了胜利。由于心理系的研究生们以女生们为主,结果在这一轮的比赛中教师队在性别比的优势下轻松2:0获胜。休息片刻后,又进行了以性别进行分组的比赛。10名男性成员对阵14名女同胞们。结果虽然有人数上的优势,但心理系男成员们身强力壮,很快也以2:0完胜女生队。

接下来,大家又进行了跳绳比赛。在团体赛中,教师队和学生队各派出了11名队员进行每人30秒的跳绳拉力赛,年青灵活的研究生们在这个项目上显示出优势,轻松胜出。此后,每支队伍的前3名进行了个人赛一分钟跳绳PK,结果17级博士生周颖以极大优势获得一等奖,杨雪岭老师和高婷婷博士后并列二等奖,肖蓉老师、16级硕士杨家平、汤思尧获得三等奖。

整个活动持续了1个多小时,笑声荡漾在操场上、阳光闪耀在每一个心理系人脸上。心理学系多年来关注师生关系、凝聚团队精神,在紧张的工作之余经常组织开展各类有益身心的活动,11月份学系还将组织集体爬山活动。













摄影:杜青芸 文字:刘欢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