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学系首页 >> 新闻动态
我系师生在第二十一届全国心理学大会展风采
时间:2018-11-08


11月3-4日,在第二十一届全国心理学学术会议上,我系赵静波教授主持了本次大会的“临床与咨询心理学专业委员会”专题报告三,报告的主题为“心理咨询与治疗过程与效果”。我系教师和研究生共6人参加了会议。

本届学术年会规模空前盛大,超过2000人参会,专题报告聚焦于心理咨询与治疗中的过程与效果,为广大心理咨询与治疗工作者包括高校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教师提供了一次学术交流的机会。此专题从影响大学生心理健康和生命安全最严重的抑郁症入手,进行积极的探索,分别通过叙事团体辅导、自我控制训练、生命教育与接触等方法对抑郁学生进行干预,并且进行效果评价,得出有意义的结论并进行推广,对于校园的心理危机干预和预防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此次专题报告会现场提问与交流热烈,赵静波总结指出,从实际工作中发现科学问题,以研究的结论指导实际工作,把实践与科研结合才真正有生命力。

报告题目

报告人

单位

外显问题大学生的心理健康状况调查与叙事团体心理干预的效果研究

梁舜薇

南方医科大学

生命教育在大学生自杀预防中的作用研究

赵久波

南方医科大学

教育和接触对减少抑郁症污名提高求助行为的干预研究

王枫

华中师范大学

抑郁症大学生从综合自我控制训练中获益:一项为期六个月的随机对照干预实验

杨雪岭

南方医科大学




                                                                         供稿:杨雪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