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学系首页 >> 新闻动态
【喜讯】我系应用心理学本科生周雍和英国直博获国家公派留学项目资助
时间:2020-07-22

近日,国家留学基金委(以下简称CSC)公布了2020年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录取结果,我系2019届应用心理学本科毕业生、心理学系彭飞教授课题组的周雍和同学获得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将赴英国伦敦玛丽女王大学生物与实验心理学系Lars Chittka教授课题组攻读博士学位。


值得注意的是,周雍和同学是我系应用心理学专业第一位以学士学历获得CSC联合全额奖学金资助(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免学费、国家留学基金委提供生活费)、跳过硕士阶段攻读博士学位的公派留学生!


心理学系在多年的教学科研工作中,与国内外多所知名高校建立了长久而紧密的合作,我们衷心希望有更多的应用心理学与精神医学专业本科生和研究生,能够在我们搭建的平台上更进一步,迈向国际舞台,实现人生理想。学生成才是我们全系老师最大的愿望!


大学生本科结束之后的升学途径除考研之外还有很多,各位学生所需要的更多是一些信息和方向上的指引。一起来看看下面这些相关信息吧!


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


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是国家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加快建设人才强国目标,紧密结合并推进“双一流”建设而实施的公派项目。


该项目以“公开、公平、公正”为原则,以选拔一流的学生,到国外一流的院校、科研机构或学科专业,师从一流导师为要求,着眼于培养一批具有国际视野、通晓国际规则、能够参与国际事务和竞争的拔尖创新人才。


2020年,CSC计划选派2500人出国攻读博士学位,并为留学人员提供一次往返国际旅费和资助期限内的国家公派留学人员奖学金,资助内容包括伙食费、住宿费、书籍资料费、医疗保险费、一次性安置费、签证延长费和学术活动补助费等;同时,校方会为留学人员免除攻博期间的所有学费。


【伦敦玛丽女王大学(Queen Mary University of London, QMUL)2010年QS世界大学排名114位,是英国精英大学联盟“罗素集团”的成员之一】



参考:

国家留学网:https://www.csc.edu.cn/

南方医科大学心理学系官网:http://xlxx.smu.edu.cn/

编辑:一只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