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学系首页 >> 新闻动态
精神心理科进行心理治疗案例讨论
时间:2020-10-13

十一长假还未结束,珠江医院精神心理科就开始了正常的诊疗工作。2020年10月8日,科室再次进行心理治疗案例讨论。该活动旨在不断提高心理治疗师的业务水平,更好地服务于广大患者。近期的精神科门诊量几乎饱和,心理咨询与治疗爆满,来访者一般需要至少提前一周到一个月才能预约成功。


本次案例讨论邀请了广州外语外贸大学的龙贵瑜老师分享他的案例。龙贵瑜是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硕士,美国临床催眠师,德国临床催眠师,自我状态心理治疗师和心理分析师。自2005年至今,一直投身于系统心理学知识的学习和实践,目前已有将近15年心理咨询与治疗的工作经验。曾接受720小时以上的自我分析体验,1000小时以上个案体验督导,个案时数累积达5000小时以上。


本次案例讨论在严格保密的设置下,以网络会议的方式进行。部分精神科医生、心理治疗师,心理咨询师,以及部分心理学系的硕博生参加了案例讨论。针对一些疑难特殊案例,我们会定期进行深入的案例讨论,精神科医生和心理治疗师会从多维角度对案例进行分析,以制定最优的治疗方案。


珠江医院精神心理科非常重视医疗质量和患者就诊体验。针对患者的心理问题,科室进行精准治疗、精准匹配,并定期进行案例讨论,以确定用最佳的咨访匹配、最优的治疗方案服务患者。



撰稿人:杨雪岭

审阅者:刘欢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