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学系首页 >> 新闻动态
心理学系本科生在影响因子8分的JNNP杂志发表研究成果
时间:2021-03-02

近日,由2020届应用心理学专业本科生郑书欣为共同第一作者、公共卫生学院心理学系邹来泉副教授与吕志红博士联合指导的论文在线发表在中科院一区、影响因子8.236的杂志Journal of Neurology, Neurosurgery and Psychiatry上,这是心理学系近三年指导本科生以第一作者(含共同)发表的7篇SCI/SSCI论文中影响因子最高的一篇文章。

近年来,心理学系注重培养本科生专业学习兴趣、科研热情以及科研创新能力,培养出一批成绩优秀科研创新能力强的本科生。这方面成绩尤其突出的是邹来泉团队(即化学感觉与精神健康实验室Chemical Senses & Mental Health Lab) ,该研究团队致力于精神疾病嗅觉和味觉的特点及其神经机制研究,力求寻找新的早期识别指标和认知干预靶点,目前已取得较为丰厚的科研成果。该团队现已指导本科生第一作者(共同)发表SCI/SSCI论文6篇,中文核心论文1篇。此外心理学系的彭飞教授指导2019届应用心理学专业本科生周雍和第一作者在中科院一区杂志Animal Behaviour(影响因子2.689) 发表1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