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学系首页 >> 培训交流
德中精神分析实操培训工作坊圆满结束
时间:2016-06-12


   2016年5月20日至22日,由南方医科大学心理健康中心承办、广东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专业委员会主办的《德中精神分析实操培训工作坊(第一期)》圆满结束。此次学术活动邀请了德国慕尼黑精神分析学院负责人、精神分析师 Werner F.Singer 教授全程讲授,来自珠三角地区的50多位学校心理辅导老师及心理咨询师参加了本期培训。

在三天的培训过程中,工作坊内容涵盖理论讲授、案例分析、现场个案观摩、现场督导以及互动讨论等课程模块。Singer教授向学员们介绍德国精神分析的现状、讲授精神分析的基本理论知识,对学员们的疑难案例进行分析和督导,并现场对一位求助者进行了三次访谈。课程激发了学员们的热烈提问和讨论,Singer教授也详细解答学员们对理论问题、案例督导及个案的疑惑,场面异常热烈。Singer教授强调心理咨询中咨询师对来访者全面了解的重要性,同时也强调了心理咨询的行业规范及工作范围,在场的学员纷纷表示认同。

最后,工作坊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参加工作坊的广东省各高职院校的心理辅导老师们纷纷感言,这样高质量、有内涵的培训充实了理论知识、学习了实操工作思路,同时大家也对培训方提供了这样的学习机会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