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学系首页 >> 新闻动态
留美心理双学位师姐回校分享留学经验
时间:2015-03-27


时间:2015327

2015323日晚7:00,我校2013级卫生法学与应用心理学双学士、目前攻读美国加州大学心理学硕士的李颖师姐在教学馆403教室给大家举行了一场心理学专业留学美国经验分享交流会。 李颖师姐师现就读于美国加州大学河滨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Riverside)教育心理学硕士专业。她是中国注册三级心理咨询师及初级社会工作者;美国心理学学会(American Psychosocial Association)健康心理学分会(Division 38, Health Psychology)认证会员;美国肿瘤心理学会(American Psychosocial Oncology Society)认证会员;美国DEI荣誉学术协会(Delta Epsilon Iota Academic Honor Society)终生会员;美国心脏协会CPR AED资格抢救员;并以第一作者发表中文核心期刊论文《癌症儿童主要照顾者资讯需求量表信效度检验》;2014年暑期曾于世界连锁五星酒店W酒店San Francisco分店有薪实习,担任数据研究员。 李颖师姐给同学们分享了她从决定学心理学,决定出国到出国申请以及在国外的生活学习情况。她结合自身经历以及学习了解到的情况给同学们分享大家比较关注的问题,着重介绍了出国申请的流程及注意事项,在国外学习生活要注重诚信守时守法等,要学会独立思考独立生活等,李颖师姐还强调在美国要“Work hard, paly hard”。 在自由提问和解答讨论环节,同学们提了关于留学美国的具体问题,例如出国申请相关细节、专业的选择、就业的方向、学校的情况、在校兼职、在美生活,李颖师姐都一一耐心解答,并结合同学们的实际情况给出合理的建议。 这次讲座同学们不仅收获了留学的资讯,也深刻地感受到李颖师姐的成功更多的还是自己的努力和争取,成功没有捷径,要靠自己的一步步的努力去实现。 通讯员:吴亚玲

�,充分展示了我系教师较高的整体素质和扎实过硬的教学水平。  


此次竞赛得到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各学院也组织青年教师团队前来观摩和学习,为青年教师相互学习搭建了很好的交流平台。通过中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对我系教师队伍和学术梯队建设起到了极大的推动作用,为中青年教师教学水平提高,使其成为教学科研骨干力量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