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学系首页 >> 新闻动态
心理健康活动月之“正念体验日”活动
时间:2016-06-02

正念每一天,幸福满心田——2016年心理健康活动月之“正念体验日”活动

时间:2016年6月2日

5月24日,学校在顺德校区综合馆举行2016年南方医科大学心理健康活动月之“正念体验日”活动。本活动由本学系赵久波副教授主持,学生处副处长刘宏华、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老师、顺德校区辅导员以及顺德校区全体学生心理委员均出席本次活动并全程参与。

近200名学生在赵久波副教授的引导下,共同完成了“三分钟呼吸空间”、“葡萄干练习及分享”、“身体扫描及分享”、“正念身体活动及正念行走”、“大分享”等体验环节。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初步了解了“正念”的含义以及特点:即有意识地觉察,活在当下及不做判断。

据介绍,“正念减压课程”由美国麻省大学医学中心的Jon Kabat-zinn博士于1979年所创立,来源于东方传统禅修文化,经过多年研究、实践及推广,正念减压课程在缓解情绪应对压力方面的效果非常显著,已经成为当今最受欢迎的心理行为治疗手段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