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学系首页 >> 培训交流
邱鸿钟教授来我校进行《精神卫生法在高校中应用的解读》专题讲座
时间:2014-10-28

        2014年10月17日上午9时,在南方医科大学秋水堂春江厅举办“精神卫生法在高校中应用的解读”专题讲座,主讲专家是广州中医药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邱鸿钟教授,全校辅导员老师、心理学系老师以及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学术活动。邱鸿钟教授的演讲层层深入,首先分析了大学生的自杀状况,其中包括大学生自杀的特点、原因分析以及保护性因素和危险因素,从而强调了高校心理工作的重点和难点。第二,从多方面多角度解读我国首部精神卫生法对于高校心理工作的相关规定与应用,着重分析了高校大学生出现精神病或自杀伤人倾向的原因,并举例强调了根据精神卫生法,辅导员和高校心理咨询师应当如何处理此类事件以及相关注意事项。讲座接近尾声,多名在场的学生老师与邱教授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在场的每一个人都被邱教授博学认真而幽默风趣的个性所感染,并从邱教授身上学习到了精神卫生法在高校的应用与理解,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