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学系首页 >> 学术活动
讲座通知:《精神疾病孕期风险因素及其神经影像基础》
时间:2022-06-06

报告人:马庆 博士 复旦大学

时间202251914:30-16:30  # 腾讯会议ID152-693-939

摘要 本报告首先概述大数据背景下的精神疾病研究,随后报告人近期的研究分享孕期风险因素如何影响认知和情绪。在以上内容框架的基础上,进一步介绍公开数据集,如美国青少年脑与认知发育项目(Adolescent brain cognitive development ,ABCD)


报告人介绍马庆,北京师范大学博士(导师:贺永),复旦大学类脑智能科学与技术学院博士后。长期从事认知神经科学研究,尤其是多模态的磁共振成像研究(脑功能磁共振成像、脑结构磁共振成像及弥散张量磁共振成像研究),具体领域包精神疾病的跨诊断研究、精神疾病早期风险因素研究、海马体记忆系统研究等。近五年,以第一作者或合作作者身份围绕相关领域已经在国际 SCI SSCI 收录期刊发表科研论文 11 篇,相关刊物包括:《Molecular Psychiatry》,《Schizophrenia Bulletin》,《Cerebral Cortex》,《Cortex》,《Brain Imaging and Behavior》和《Scientific Reports》等刊物。目前,主持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入选上海市“超级博士后”计划,脑科学前沿中心 “珠峰青年学者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