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学系首页 >> 学术活动
讲座通知:《脑成像技术在创新思维研究中的运用》
时间:2022-05-09

报告人:林家宝 博士 副研究员 广州中医药大学心理学系

时间:2022年5月1214:30-16:30 #腾讯会议:703-634-625

摘要本报告首先将讲述为什么采用脑成像技术研究人脑,凸显磁共振成像技术的优势。而后将结合实例分享如何开展进行认知神经学的选题、技术方法的选择。在以上内容框架的基础上,结合报告人在认知神经科学,尤其是在创新思维研究中的经验,分享创新思维的研究进展及未来的展望。


报告人介绍林家宝,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博士(导师:莫雷教授),广州中医药大学杏林学者,硕士研究生导师。长期从事认知神经科学研究,尤其是多模态的磁共振成像研究(脑功能磁共振成像、脑结构磁共振成像及弥散张量磁共振成像研究),具体领域包括创造性思维研究、社会认知研究(审美与道德加工等)、临床精神疾病研究(抑郁症和自闭症等)和脑损伤及康复研究等。近五年,以第一作者或合作作者身份围绕相关领域已经在国际 SCI SSCI 收录期刊发表科研论文 16 篇,相关刊物包括:《EbioMedicine》,《NeuroImage: Clinical》,《Neuropsychologia》,《Brain Imaging and Behavior》和《Scientific Reports》等刊物。目前,主持广东省基础与应用基础研究基金和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基金等省部级项目 3项。从事本科及研究生教学,主讲《心理学研究方法》和《实验心理学》等课程。学术服务方面,担任《Frontiers in Psychology》客座主编,任广东省中医药学会中医心理学委员,并长期担任《Frontiers in Neuroscience》和《心理与行为研究》等期刊通讯评审专家,担任广东省基础与应用基础研究基金通讯评审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