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学系首页 >> 学术活动
讲座通知:《学校出勤问题的研究进展和本土化实践》
时间:2024-03-19

报告人:何丽 北京联合大学  副教授

时间:2024年3月26日(周二)14:00-16:00

地点:线上,腾讯会议室866-310-915



报告人介绍:,北京师范大学应用心理学博士,北京联合大学师范学院心理学系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北京联合大学师范学院拒学研究中心主任。中国心理卫生协会妇女发展与专业委员会理事。北京心理卫生协会学校心理卫生协会秘书长。主要研究领域:丧亲及哀伤心理;青少年学校出勤问题。


报告内容:近年来,学校出勤问题已经成为世界各国教育界面临的难题之一。在临床工作中,越来越多无法上学的孩子,之前有报道称开学一个月,儿童精神科爆满,他们为什么不上学?关于青少年出勤困难、拒绝上学、厌学问题,已经成为严重的社会问题,本次讲座将介绍目前国内外对该问题的研究进展,同时,学校出勤问题具有高度的本土情境性,讲者所带领的研究团队从2019年年初持续聚焦该议题,做了一系列本土的研究和实践的尝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