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学系首页 >> 培训交流
第二期精神分析实操培训工作坊(第三次培训)圆满结束
时间:2018-06-26

在青芒纷纷落地的时节,Singer教授带着他的专业与温暖,又一次从德国来到南方医科大学心理学系,为期待已久的学员们传精神分析之道,解心理咨询之惑。

    经过四天高强度的理论与实践培训,工作坊结束了,我们带着不舍和满足,再次回味本次培训的点点滴滴。

 616日九时整,南方医科大学心理学系副主任、博士生导师赵静波教授致开幕辞,回顾了Singer教授多年来每年坚持到心理学系开展工作坊的历程,并表达了由衷的感谢。

 

 

Singer教授以幽默的语言开场,从正在举办的世界杯,谈到这几年来对参加工作坊的学员们不断成长的见证。

本次培训的主题是“抑郁症与焦虑症”,Singer教授在理论专题部分讲解了抑郁症与焦虑症的基本概念、类型和心理动力学解析。

 

 

 

学员中既有经验丰富心理咨询师,也有刚踏入心理咨询行业的新手。Singer教授的讲解方式既让老咨询师体会到了深度,也让新手咨询师易于理解。

在案例督导部分中,Singer 教授向学员们提供了敏锐、准确、深刻的解析,同时也以真诚和鼓励的方式回应了被督导者的提问,使学员们感到一股股暖意。

https://mmbiz.qpic.cn/mmbiz_png/juevlWmoFdWKBB21rsMDibycuMbZWmY3fb0mkUaA6V0jvUDYWO59ib3Gm7VTKonY2bQflGo7ia1vqoZq1xIxHcetA/640?wx_fmt=png&tp=webp&wxfrom=5&wx_lazy=1

https://mmbiz.qpic.cn/mmbiz_png/juevlWmoFdWKBB21rsMDibycuMbZWmY3f36DWMagSZYQFbuwch9h29cpXSIuzcm2Hz9aZMKEB3dqIPNhVvARx9Q/640?wx_fmt=png&tp=webp&wxfrom=5&wx_lazy=1

 

 

       学员提问与解答

https://mmbiz.qpic.cn/mmbiz_png/juevlWmoFdWKBB21rsMDibycuMbZWmY3fVVT4icf89ZdJNWOPPnr5D3p8mB6YgarcVpMJjD0BbR6Yg41ibdbNMQiaA/640?wx_fmt=png&tp=webp&wxfrom=5&wx_lazy=1

https://mmbiz.qpic.cn/mmbiz_png/juevlWmoFdWKBB21rsMDibycuMbZWmY3fSNSoDqeknqx1CQZs4146qzREqjkHv1jNFSgTNu4BjoZxfK8zWTrSgQ/640?wx_fmt=png&tp=webp&wxfrom=5&wx_lazy=1

https://mmbiz.qpic.cn/mmbiz_png/juevlWmoFdWKBB21rsMDibycuMbZWmY3f2YDyQ0iaBeCiboqjDllCvFmFuOF4WBHDRibxpIlEoK01rtWZGUPtCR4nA/640?wx_fmt=png&tp=webp&wxfrom=5&wx_lazy=1

 

 

 通过直播系统,学员们在教室实时观摩Singer教授与来访者的访谈,直观地感受到Singer教授在对来访者提问与回应中表现出的深厚功力。

https://mmbiz.qpic.cn/mmbiz_png/juevlWmoFdWKBB21rsMDibycuMbZWmY3f6bGg0RVnqiaWDskajLibyZPIh4b4WUR7hYFjLhnWQLIBWKUEkSaC95zg/640?wx_fmt=png&tp=webp&wxfrom=5&wx_lazy=1

 

 本次培训的首日和次日晚间,由赵静波教授主讲了两场专题讲座。

在第一场讲座中,赵教授分享并跟学员们一起讨论了她的一个咨询案例,使学员完整观察了心理咨询的全貌,尤其是在咨询中咨访之间的互动及来访者逐渐发生变化的过程。

https://mmbiz.qpic.cn/mmbiz_png/juevlWmoFdWKBB21rsMDibycuMbZWmY3fcoslunMxsbqc1xXZjbvicPt3c5HIN0ArV1Zn3Cs9bibWk8eWWtIq47nQ/640?wx_fmt=png&tp=webp&wxfrom=5&wx_lazy=1

 

赵教授的第二场讲座主题为《精神分析关键技术——心理动力学个案概念化》,赵教授以热情洋溢的授课风格,阐述了如何用心理动力学理论框架向来访者提问,并评估和理解来访者。

https://mmbiz.qpic.cn/mmbiz_png/juevlWmoFdWKBB21rsMDibycuMbZWmY3fDIHeicgHMRdG8EbW9ecRC8GE9kFL8CB3iblVTR67db9OxjI71BUXDh9w/640?wx_fmt=png&tp=webp&wxfrom=5&wx_lazy=1

 

本期学员合影

 

 

本期精分班至此圆满结束,一如既往的专业,一如既往的精彩!

感谢Singer教授多年来专业的指导和温暖的陪伴!感谢杜青芸老师精准、精彩的翻译!感谢赵静波教授的精心组织和热情奉献!感谢提供会务服务的研究生小伙伴们!期待我们再次相聚在南医大心理学系,共同学习成长!

下一期的精神分析实操培训工作坊暂定于20181117日~20日举办,主题为“适应与危机”。相聚有时,后会有期!

祝我们可爱的Singer教授青春常在,健康永驻!

https://mmbiz.qpic.cn/mmbiz_png/juevlWmoFdWKBB21rsMDibycuMbZWmY3f6H24wtlCg8Mnr6Y920EkCW5VsgnswNntZVq29w2Zaepvdd9A3sYscg/640?wx_fmt=png&tp=webp&wxfrom=5&wx_lazy=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