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学系首页 >> 培训交流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集体备课
时间:2019-06-14


近年来国家教育部和广东省教育厅对于大学生的心理健康越来越重视,2018年教育部规定各高校把《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这门课程设为必修课,36学时。2019613日,心理学系组织《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授课教师进行集体备课,此次活动由赵静波教授主持,张茂运副教授主讲,刘欢欢、曾细花、王优、刘晓秋、张瑞彬、陈洁、陈熔宁、陈建斌、李雪果等教师参加。



张茂运副教授以其多年讲授的“恋爱与性心理健康”为例,从教学演示和教学设计两个角度深入浅出分享和讲解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应该“讲什么”、“怎么讲”、“达到什么目标”,毫无保留地分享了自己的想法和经验,在场的老师们都被张茂运老师的“每一句话、每一张图、每一个标点”都经过精心思考与设计的教学精神所感动,其精彩的说课令各位教师受益匪浅,尤其对于年轻老师起到很好地示范和和引领的作用。



最后,赵静波教授以8字对张茂运老师的分享进行总结:感动、钦佩、专业和创造,更期待张茂运副教授把自己多年对于恋爱与性心理的研究和独到的见解著书立说,让更多的人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