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学系首页 >> 教育教学 >> 通知通告
关于我院2014届本科毕业生论文答辩、毕业考试及毕业清考安排的通知.
时间:2014-05-15


[日期:2014-05-15]

各单位:

根据《南方医科大学本科专业培养方案》要求,为确保毕业学生论文答辩、毕业考试工作的顺利完成,现将有关2014届毕业学生毕业论文答辩、毕业考试及补考的具体安排通知如下。

一、毕业设计(论文)答辩

根据培养计划,2014届毕业班各相关专业的毕业论文答辩工作由指导学生毕业设计各系具体承担,承办单位应成立论文答辩小组,组长由副高职以上人员担任,成员由4-7名中级职务以上人员组成,确定答辩时间,5月19日前各单位将答辩安排报学院,学院协调安排的答辩场地。答辩结束时间为6月4日前,成绩于6月8日前录入教务系统,相关材料归档及论文电子版于6月12日前送交教研办

二、毕业考试

毕业考试分为毕业实践考核和毕业理论考试,满分各为100分。

(一)毕业实践考核

需要毕业实践考核的班级包括临床医学(临床心理)本科2009级、预防医学本科2009级、预防医学(食品安全)本科2009级、预防医学(卫生检验检疫)本科2009级。

(二)毕业理论考试

需要毕业理论考核的班级包括临床医学(临床心理)本科2009级、预防医学本科2009级、预防医学(食品安全)本科2009级、预防医学(卫生检验检疫)本科2009级。

三、毕业前补考

根据学籍管理规定,学生课程考试(含辅修双学位课程)经补考后视情况可于毕业前再给予一次补考机会。毕业清考名单将于5月24日前公布,6月1日前名单修整完毕。并于6月7-8日在新教学馆902教室参加考试,具体场次安排请提前见教务处网站公布。

毕业班学生本学期课程期末考试未及格的,由相关教研室在期末考试结束2周内自行组织一次补考,按毕业清考成绩报送至教务系统。

学院根据教务系统中需毕业补考学生清单中涉及到的课程,通知相关系准备试卷,并安排补考监考。

毕业补考成绩必须在6月10日前通过教务系统报送(具体方法届时发往学院教学办),并打印纸质成绩单报送教务处考试中心。

2014届成绩报送延误学生毕业工作的,将以教学事故处理。请各学院及教师务必重视。

四、几点要求

(一)要高度重视,严密组织

各承办单位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确保本单位人员清楚各项工作的具体时间、地点以及内容要求。命题人员要注意保密,严防各种形式的泄题事故发生。阅卷人员要严格按照标准评分,毕业考试相关考核材料属于学校抽查和评比范畴。考试时间及地点由教务处统一安排,教室管理中心要杜绝教室占位现象,认真清理设为考场的教室,保证书桌内无书本及杂物。

各学院加强对学生的考试纪律教育,

(二)要加强管理,严肃考纪

监考由各命题单位负责,每考室最少安排2名老师。学院教学办和学生队协助,并安排巡考,学校教务处将安排专人监督检查。考前监考老师一定要组织宣读考场规则,考试过程中要严格遵照执行《南方医科大学本、专科学生考试违纪和作弊的认定及处理暂行办法》,严肃考场纪律,狠抓考风建设,对各种作弊现象要坚决制止,绝不能姑息纵容。

各学院要加强对学生的考风考纪教育,不断强化“一旦作弊,取消学位”规定。告诫学生,如果发现考试时间冲突,必须提前1天反映至课程所在单位或学校教务处。相关部门接到反映后,必须及时做出调整。

(三)要加强教育,端正学风

学风建设的关键是抓考风建设,考前要组织毕业学生统一学习教学管理的有关制度,考场纪律,维持毕业考试的严肃性和公平性,确保各项毕业考核工作顺利完成。

关于2014届本专科毕业考试工作安排通知公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