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学系首页 >> 新闻动态
教学竞赛奖
时间:2015-10-12

                                                                                            第五届中青年教师本科课程教学竞赛圆满落幕

——公共卫生学院心理系喜获数奖

为进一步积累教学经验,不断提高业务素质,促进教学质量和教学水平的不断提高,南方医科大学于201510月至12月组织开展了第五届中青年教师本科课程教学竞赛。各单位高度重视本次比赛,积极组织教师参赛,通过各单位内部预赛选拔,共推荐了97名教师参加校级比赛。经过复赛和决赛,历经两个月,终于圆满落下帷幕,最终评出一等奖8名、二等奖12名、三等奖20名。本次教学竞赛一、二、三等奖获得者同时分别获得2015学年教学优秀一、二、三等奖。

我系教师杜青芸荣获双语组一等奖!教师刘欢欢荣获基础组二等奖!本届教学竞赛入围决赛的教师根据比赛要求,编写教案,积极准备。我系参赛教师着装典雅规范、精神饱满充沛,教态自然大方。通过生动的讲述、丰富的肢体表现,有层次、重点地教授专业知识;并运用计算机等教学辅助设备,多媒体制作精美,信息量大,图文并茂,课堂气氛活跃;并模拟真实课堂,深入浅出,符合学生的实际需求,具有启发性。最终,杜青芸和刘欢欢两位教师脱颖而出,分获一、二等奖。整场比赛中,两位教师恰如其分的课堂驾驭能力,充分展示了我系教师较高的整体素质和扎实过硬的教学水平。  

此次竞赛得到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各学院也组织青年教师团队前来观摩和学习,为青年教师相互学习搭建了很好的交流平台。通过中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对我系教师队伍和学术梯队建设起到了极大的推动作用,为中青年教师教学水平提高,使其成为教学科研骨干力量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