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学系首页 >> 新闻动态
心理学系2016级应用心理学专业赴广州市培英实验小学开展教育心理学见习活动
时间:2018-11-02


心理学系建系十余年来,一直秉持“以本为本”的思想,全力做好本科生的专业教育工作。在夯实心理学基础知识基本理论的基础上,尤其注重专业实践教学,广泛开展各类见习、实习等教育工作。



2018年10月25日下午,在王优、刘晓秋两位老师的带领下,2016级应用心理学全体学生赴广州市培英实验小学开展教育心理学见习。培英实验小学是知名的民办小学,对于小学生的心理健康工作较为重视。心理学系的学生分为8小组,面向三年级和四年级共8个班级开展以“适应”为主题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针对小学生的心理特点,各个小组采用了故事、游戏、视频、讨论等多种教学手段和形式,帮助三、四年级的小朋友了解到情绪调节、时间管理、友谊维护等多个方面的心理学知识和技能。小朋友们对大学生哥哥姐姐的到来表现得非常热情,在课堂上畅所欲言、积极参与各种活动。在课后的问卷反馈中,不少小朋友询问什么时候能再来给他们上课。




今后心理学系将进一步深化专业实践教学工作,在提升学生心理学专业实践技能的同时,也更好地服务南方医科大学周边社区,产生良好的社会影响。